Sunday, December 21, 2008

種下環保小尖兵的新芽

很多人都說,怡保是一個好地方
老實說我真的很贊同哦
一路上都是綠綠的樹 美美的風景和好吃的食物

怡保我是去了很多次
可是
怡保會所我真的還是第一次來
我們6個搭1pm的巴士,到怡保車站大概是3點多左右
我們走了大約30分鐘的路程
終于來到了
怡保的慈濟會所

真的是一個很莊嚴的地方,而且很有特色哦 是一個馬來高腳屋

而緊緊連著會所的是我們的靜思書軒。師公的招待客人的地方,一走進去的時候 真的很熟悉
和檳城的書軒的設計其實很不一樣,可是我們的慈濟人文去到哪里都是一樣的哦



這一次下怡保的原因是,在怡保會所附近有一間道場辦兒童生活營。會有90位左右小朋友來會所參訪,而且參訪的主題是環保。

這次的因緣真的很特別
我們的慈青伙伴都是來自四面八方
我們有6個伙伴從檳城搭車下去,
3個來自金寶的慈青,
Muar下來的偎寧和凱琪,
sitiawan來到的慈青學長,
怡保的曉霖,
還有來自Alor Setar的慈青~
我們的慈青大家庭,真的是菩薩云來集哦!
真的是一陣的感動在心頭



大家集合了,就開始分配工作。大家一起搬桌子椅子。

伙伴們真的很用心。想要怎樣擺放要怎樣發鞋袋,如何分組,如何講解都討論了很久~

大家都會自動補位,看哪里需要人手,需要brain storm。
慈青們都會自動自發的給予及時的幫忙
10pm過后,去到掛單的人文學校,大家都還在忙。
忙到凌晨2點多。
看大家很累,還蠻心態~
可是大家真的都是很歡喜的



活動在進行的時候,變化球真的很多,尤其是我們的金牌司儀-舒苗姐姐
很討小朋友的歡心,而且很厲害撐場。尤其時間drag的很厲害的時候。
她的腦筋轉的很快,馬上就可以帶動小朋友一起玩,不會讓小朋友等的太悶。
一句話 就是 贊!

我們奉點心的時候,是跟佛號出班.隊輔姐姐們很整齊的走佛號,2字1步
走到小朋友的面前的時候就跪下來,很用心的請他們用餐。
我們營隊還是活動的時候,有時候都會這樣奉餐

后來在伙伴們的口中得知,師父看在眼中,真的很感動,還感動到掉眼淚。
師父說,在慈濟人文,看到我們的謙卑,。
在很多的時候,容易被感動到的不是多么偉大,壯觀的事情。
而是生活上的小小細心,體貼和那一份用心

這次的收獲真的很多,
看到熟悉的伙伴,
認識到新的伙伴,
和那一群小朋友結一次的好緣
祝福這些小朋友以后成為環保小尖兵
種子我們種下了,祈禱快快拔芽哦

真的很感恩,感恩啊苗阿蕊告訴我這個活動
感恩淑慧學姐給我機會承擔
感恩怡保的師姑師伯和學長姐的細心安排



我想在這里,
不說感恩真的很難哦

16 comments:

秋天 said...

好有意义哦~~好棒哦~~

xiao E said...

阿母一直忙着慈济的东西哦~~

ıм CHINMUN_静雯 said...

上次考试我都和朋友去靜思書軒温习功课呢,呵呵
蛮不错下,气氛静静的~~

Aris Min said...

你的生活都很有意义~
我觉得有点惭愧~

Unknown said...

每次去到郊外都看到很多樹噢

阿母你真的很善心。

=) 我也喜歡小朋友

thomas said...

很善良喔。。。。
環保,大家一起拼把。。。。

Anonymous said...

你们好有爱心喔!!!
很有意义!

〤Ecl!5oNz™〤 said...

原来一直忙慈济的事情哦...

大家一起来拼环保吧!! :)

发霉熊 said...

ipoh mali
ipoh ipoh mali~
ipoh真的很好,
最喜歡吃那裏的水果~
好好吃 ><

hueycze said...

MeiWan
你也可以一起來~
慈濟哪里都有



是啊~
忙,可是開心~^^
祝福你開開心心哦~

靜雯

我也是很喜歡去書軒的說~
哈哈~
不過現在很少去了~

hueycze said...

min~aris

haiyo
不用慚愧啦~
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和態度不同而已~
我相信你的也很精彩啊~

寶貝

你也一樣啊~
我也是喜歡小孩子~
可是我好像跟他們有帶代溝勒
T.T

Tom
是咯~那些小孩子很善良

力行環保護大地

hueycze said...

珊姑娘

都還在學啦~
我相信你也是很有愛心的哦~

edisonz
是啊~
好哦~
為環保努力~

熊熊
你是ipoh人哦?
怎么開心的?
哈哈

Akira 思胜 said...

好有意义的活动哦!!!
大家要一起加油呢!!!

hueycze said...

Akira

你也要加油哦~

草莓GiRL``Tiffany° said...

飘过。。
呵呵。。
真有爱心呢!
好好哦。。
欢迎“光顾”我的部落格哦。。
呵呵。。

大笨猫 said...

阿母真的好有善心哦~以阿母为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