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吉打賑災記

先感恩這個禮拜弟弟說要拍全家福
我才改變了原定的行程 決定回來檳城
所以有這個因緣參與這次吉打的賑災
因緣難得 我想把這份心情記錄下來

早上5點起床整理好自己過後,就回家把加大背包拿給哥哥過後去載阿苗
我本來以為只有拜五有過去賑災,
我就一直和他們商量
把那個拍全家福的時間挪一挪,無奈大家都很忙
時間都調不到合適的。
後來阿苗叫我去拜六的,才發現拜六禮拜都有團隊會過去
所以快點把握因緣請哥哥幫我報名拜六的

抵達吉打靜思堂的時候,就遇到了柔佛的師姑師伯
上個星期才在柔佛靜思堂遇到的師姑師伯
今天在吉打又見面了
師伯還很幽默的開玩笑說
我們比你們還快,我們10點的巴士,早上7點就到了
你們坐6點的巴士,早上8點才到
=_=  Errr.....師伯,不是這樣算的啦...
還有也看到了雪蘭莪的蓉蓉師姑帶著她的孩子也一起來賑災
慈濟人的美就在這裡 哪裡有災難,就會聚集在一起
那股善的力量在一起,就可以發揮無量善

本來是做巴士去Jitra,可是巴士半路就掉頭會靜思堂
因為接到Jitra的師姑的電話說 水位還是很高
必須坐truck去,要不然不能過
看著那些有些年紀的師姑們,穿著厚重的雨靴
爬梯子上卡車戰戰兢兢的樣子
是很替她們擔心,更多的是敬佩她們的勇氣
而當卡車開動是,慈濟Logo的旗幟的頭上飄揚的時候
感動也不斷洋溢在心裡

路上看到的很多都是汽車泡水的情形
稻田都變了一大片的湖
如果不是師伯說的話,我還真的以為本來是一大片的湖
看了 真的是很心疼










我被分發到一個叫Taman Masuri的區去做清掃的動作
上卡車的慈濟人很多,所以沒有辦法蹲下來
被逼站在卡車的角落,加上我又沒有很矮
重心高,搖搖晃晃的卡車
迎面而來的樹枝偶爾和我打招呼
我真的是有怕到 =——=

師伯有交代,這個災區真的很大
我們一條街,就用了10輛的卡車來搬運走那些村民被水泡過的家具
尤其是泡過水的床,重到是一個沒有話說
我和其他兩個夥伴和3位師伯去搬一個泡過水的雙人床
搬了很久,真的是出到很多很多的力氣
想想師伯們前前後後不曉得搬了多少條,真的是有夠幸福
慈誠金剛萬歲

也許我和幾位夥伴都是年輕人,比較衝動
其實我看到村民在搬東西,會很自然而然的想過去幫忙
可是偶爾會被師姑們阻止
師姑說,可以的話,讓他們自己來
一開始很不能理解,就覺得我都來到了,就站在一旁呆看~
幹嘛不讓我幫?很奇怪也~
可是在慢慢的觀察,發現師姑們真的是很有智慧
師姑說,這次的賑災是要持續好一陣子
要好好照顧自己,因為有好長的一段時間要走
不能把全部的力氣在一天花完
要去和村民多互動,讓他們知道我們從哪裡來和來的原因之類。
居民說這些地方,本來都不會淹水,而且水來的是那麼快那麼急
根本來不及做些什麼事情,就只能快點帶著小孩子快點離開

一路上走走停停,看著居民們的家被無情的水侵蝕
在烈日下清理房子,那些毀壞了不能用的東西,只能無奈的被拋棄
有些的家裡還充斥著一股渾濁的味道,想想居民要面對這樣的環境
是很無限的心疼
我們可以幫到的真的很少很少
天災人禍不斷不斷的發生 也許很多人會以為這一切一切離我們還是很遠
其實不然 對嗎?
師公不停的說來不及,來不及
生存在末法時代的我們,只能加緊腳步的進行淨化人心的工作
只能更虔誠 好好的來守護我們唯一的地球
這次的賑災行,感觸是很深很深,也很感恩有付出的機會
很多我無法化成文字 也希望大家一起來付出
一起來感受


只有自己的生命,是很匱乏的
我不曉得如何可以擁有很豐富的生命
只有在付出中學習

2 comments:

绮绮 said...

我也是住在JITRA的人
不过我家在高处很幸运的没有被淹到

不过你们去的TAMAN MAHSURI
我妈妈有朋友住在那里
他也有说你们又到哪里去给予协助

之前也在家里往大路看去
看到你们一辆大卡车上满满都是你们的人

...

今天看到你写的这篇博文
顿然觉得感触很深

你们无私的帮忙确实功德无量 :)

谢谢你们:)

John Kent Tom said...

哈哈!有没有想过把“你们”变成“我们”呢?功德无量的东西就得多多人来做,越多人越圆满哦!你可以去Jitra Mall对面的静思书轩说你要参与赈灾/活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