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3, 2011

正念就是陽光

想寫一些什麼的來記錄瑣碎的日常生活
看huisan寫得那麼頻密 自己的日子好像變得很空白
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在發生
和我有關和我無關
如何用隻字片語來形容他
用有限的文字來記錄我無限的心情


想努力改變的是自己的分別心
怨親等念真的是有夠難的
如何去愛那些我不愛的人
如何用平等的心去面對身邊的人事物
我的習氣還太重 要改真的還蠻難
可是偏偏那個“有心對治就不難”的字大大個就在我的桌前
很多事情都不敢說難


最近在Youtube的人有20難和剛剛告一個段落的無量義經巡迴
無不是在做傳法的工作
然而這個當下的自己 法又入了多少自己的心呢?
剎那間我有很多的疑惑
什麼話該說什麼話不該說
什麼事該做不該做
我該如何拿捏 這些都其實還蠻考驗我的智慧

拼命的看師公開示來找答案
師公說:"入我們不用我法,必生障礙"



那天共修的人間菩提,
師公說慈心圓融無後悔 
我每次都在習氣爆發後 傷害了別人後 才在那裡後悔
是否我的慈心不夠呢?
要跟每一個你來好緣 我真的還要在多用心
感恩每個來成就我的菩薩和龍天護法
要跟那些被我有意無意的傷害到的菩薩們說聲對不起


謝謝大家那麼愛我
我真的也很愛大家
可能也許我的愛不夠圓融
我會再努力學習


你有沒有有過這種難以形容的感受
突然一片陽光的下一秒突然一片黑暗

不是難過也不是emo
只是那個難以說出口的感覺
不懂該如何整理和往哪裡投遞



我要我的心情一片晴朗
這個時候 只能勇敢的提起正念
好像啊boy說的一燈能破千年暗
來幫我把那些不微笑的事情都帶走吧  :)
Let it go , Let it go ~
別忘了方向喲~~


不管用嘴巴說 還是用文字記錄
我還是那麼的羅嗦..

2 comments:

~燕。飞翔~ said...

每一天,我都會去看珊的blog.同時也在等著你update你的。
太久沒有看你寫東西了,很想你。:)

Carrie Tai said...

好有意思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