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加油,每一個生命的勇者


我想最近很忙碌/庸碌
沒有很確定是忙碌還是庸碌
我想 也不太需要分清楚
反正我也不懂該如何分辨忙碌還是庸碌
3月上課的時候 不小心瞄了自己的手機inbox
發現塞滿我信箱的都是慈濟人的短訊
似乎我沒有和慈濟以外的人有交流
我決定不要這個樣子 我沒有要離開
只是想要看看大家
努力去尋找所有圈子以外的朋友
見面 聊天 看看最近的你好不好
我很愛你們 謝謝你們包容我的任性 忙碌 和 忽冷忽熱

我用Furious形容最近的心情
暴躁,易怒,煩躁很想憤世嫉俗
我希望這些情緒可以是很純粹的因為大姨媽快來拜訪
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都不是
套一句你們最近在看的那本內在小孩
我知道那個小孩現在很憤怒
然而憤怒是來自對於現在的種種無可奈何
都說了 那是無可奈何
那你說我還可以怎樣?

無理取鬧的去罵了一個很無辜的你
你無可奈何的苦笑 其實一直在我腦海裡
其實這個惡霸的行為過後 我知道的 難受的就只有自己
知道沒有用可是我道歉 
也許你不曉得 我想消耗的是自己的內疚和不安
在這裡和你再一次的說對不起
為了我那天惡劣到極點的行為

我很好 我很好 我很好 -- Love

給很久不見的你寫了一封很長很長的英文信
我想寫中文的,可是你看不懂
你也回了我一封很長很長的信 我很感動
讀了很多遍 我沒有忘記你之前的故事 反而很清楚的都記得那些小細節
知道你還在同一個迂迴裡膠著
心在疼的 可是依然幫不到你什麼
4年前是這樣 4年後還是
時間讓我成長成熟 可是沒有給我增強緊緊拉住你的力氣
他畢竟是個孩子 然而你是一個大孩子

今天的課真的不知該說什麼好
好像有收穫 又好像沒
我知道你們很用心在備課
是我沒有用心在聽課
Again 這依然是屬於我的惡劣

熊貓師伯說不一樣性格的人總是互相吸引
我沒有你們說的那般的陽光和正相
因為我不想吸引一個來自南極冰冷,用1000年都融化不了的冰山
其實太陽的存在看似永遠 但那其實有盡頭的在照耀著每一個不溫暖的人
你知道嗎? 太陽其實有盡頭啊

從來不覺得自己的不完整需要另一個極端個性的人來完整
兩個人在一起是共同豐富自己的生命和視野
從來不覺得是看到別人結婚 所以想結婚
是因為喜歡你 而想和你共度餘生

Unless it’s mad, passionate, extraordinary love, it’s a waste of your time.
There are too many mediocre things in life. Love shouldn’t be one of them.

你說你沒有什麼想要的東西了
如果今天你就死掉 你不會有任何遺憾
我想想 如果我就醬死掉的話
我有很多的遺憾 洋洋灑灑的就list了好幾個給你聽
還沒有去流浪
沒有盡孝
沒有用盡力氣很瘋狂的去愛你
無法可以美美的穿旗袍
很多很多
所以我還不可以死掉
我不知道你到底可不可以理解
可是我知道時間真的證明不到任何東西

我很自愛的 對自己很好
不開心的時候就想辦法讓自己開心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就好像現在
可是被限制住的往往都是時間
11點了,我和自己說11點我要休息了
再打下去可能就是1130了

那天的時候 在你那裡我們聊到5點
發現我們錯失了很多各自的生活點滴 快來和不開心
原來你這麼的不開心 原來我有這麼多的變化
曾經我們如此如此的靠近 可是時間,空間讓我們越走越遠 越走越遠
謝謝你每次我說要下來 你都不二話的收留我
你知道的
我又要來了

晚安了 這個殘破的世界
我愛的是住在這個星球上的每一個你
我們各分東西 可是還是緊緊在一起
要加油 因為我們都是勇者
生命本來就沒有太容易
我愛你!

P/S: 明天要來了 ,爐香贊要來了,冬天要來了.

From
也在努力生活的慧慈



4 comments:

Tzer Ch'i said...

阿dear,看了你的部落格,好心疼你。。。
雖然不能陪伴你度過這點點滴滴。。。
但我會在心裡深深的祝福你,和你一起加油。。。

“我愛的是住在這個星球上的每一個你
我們各分東西 可是還是緊緊在一起
要加油 因為我們都是勇者
生命本來就沒有太容易
我愛你!”

感恩一路有你的愛,好,我會聽啊dear的話加油。。一起加油。。。琪也一樣愛你 :)

偎寧 said...

我突然覺得,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想做的東西做完了,依舊可以去想一些東西繼續做。
這個世界上,美好的東西太多了,該珍惜的東西更多,為了每一個人,為了自己,好好愛自己,好好活下去就是對的選擇。
因為。。自愛的人最可愛。我就想像你一樣。

Jojo0317 said...

哪来的冬天???

Anonymous said...

很多時候,我們都希望能跟著自己的節奏,自己的節拍上路,然而,才發現原來我們有太多的束縛。
很多時候,我們願意的跟著,卻發現原來這不是我想走的路。
是選擇自己想走的路,還是跟著他人曾經走的路,我只相信時機未成熟。
歲月曾經給我們留下的,卻不是我們能再擁有的;
曾經走過的,回頭時,已經模糊。
生命本來就不容易,如何看待生命的只有我們自己。
是近是遠,沒有關係,只要我們曾經有過靠近。
加油吧!
失去也可能是一種獲得;得到也會有失去的一天。

阿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