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0, 2010

沒有對錯

和友寶坐捷運去雙玉米塔的紀伊國屋書店
我想去買《FUn圖文教學》這本書

捷運箱裡頭人不多
我的隔壁是友寶
友寶的隔壁是一個用好像ipad和耳機來自我隔離的小男生
一路上我和友寶一直在討論
小男生用的i-pad是真貨還是仿冒的

我們不曉得小男生是否聽到我們不禮貌的竊竊私語
他聽不到才好
就算聽到了 也希望他聽不懂
討論了很久 也得不到一個所以然
這個ipad是真是假
留給小男孩知道就好

很多時候
我們喜歡在第三者的角度看這個世界
思考角度出發點在自己的身上
往往忘了
被討論的那個人
和我有不同的過去
不一樣的環境
更不相同的節奏
和他自己的靈魂
想起昨天聽到的一句話 
在你對的時候,別人未必是錯的哦~”

坐在我對面的是兩位英文很溜的婆婆
談的是養生經
一個打扮光鮮,燙了一個可可色的捲捲頭,手提仿冒的LV包包
另一個很樸素,灰白參半的頭髮說著半世紀的故事,手上只有一把雨傘
友寶說很明顯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

我看著他們
我開始在想像我在55歲時的生活情景
想著想著 我在捷運睡著了
在夢裡用猜測和不邏輯來證實我55歲的世界


我說 偶爾出來KL看看一些形形色色的人也不錯

最後的最後
我買不到那本圖文書
我買了《澳洲!打工渡假》
為我25的夢鋪路

4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我也想拥有Ipad呢... :P

Feeling said...

仿冒LV哈哈~~

世上没有绝对的 =)

大小姐:) said...

我不要假的ipad
我要真的
我很想很想要一架啊
我什麽都很想要

Jojo0317 said...

澳洲!打工渡假!!!!
真的假的?!!!!
以你的资历 现在就可以啊~
为毛要等到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