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7, 2008

一口餅的故事

那天...營隊開會之前,阿苗姐姐突然和我分享了許多想法和感動.
問我年尾的時候,要不要囘臺灣阿?我想也沒想就說,我要囘阿,我把錢都準備好了。


阿苗就笑了笑,對我說:“我也很想回去阿,我現在也在存錢,我以前阿,都好愛吃零食哦,現在都不行了”阿苗也說:“回大山腳家的時候,看到媽媽為妹妹準備的食物,我也很想拿來吃,可是我吃的時候,媽媽媽就會說,你就是每次要囘臺灣咯,然後沒有錢買零食吃...”
媽媽這樣說的時候,苗姐姐的手就會回去了。爲了囘臺灣,阿苗姐姐不再吃零食,慢慢的堆積囘臺灣的夢。這個故事,我也一直放在心上。


隔天的早上,我們有戲劇表演。
本來是10點的,8點突然收到哥哥的電話說,戲劇的時間挪前了。還在賴床的我頓時驚醒~


在後臺的時候,阿苗姐姐就問我餓不餓,不經過大腦的我就說:“我很餓耶~”苗姐姐一幅心疼的表情說:“你真的很餓啊?怎麽都沒吃呢?”
我就笑笑說:“沒關係拉,反正待會兒演完就可以回去吃早餐了”....




~一起表演戲劇的同學~



過了不久,在上臺之前。阿苗就捧一包的(一口餅)餅乾給我..
老實說, 是有一點嚇到.
再來...
我的心當下是很捨不得,很感動



阿苗昨天告訴我的事情在我耳邊回蕩。
一口餅不便宜,很小包可是7塊錢。
也覺得自己好不懂事。
那天我被滿滿的包圍

真的是無限的感恩
年尾的時候,我要和阿苗一起囘臺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