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全球慈青日-靜思勤行道 慈濟人間路

很感恩在2008的结束之前,我有福报出席在花莲的全球慈青日(26/12-28/12)
为我平凡的2008年画下美丽的句点

這是在penang airport拍的照片,慈青隊伍浩蕩長


我可愛的小隊~中間是慈果媽媽
4個小時的飛行,從白天到黑夜
帶我回去心靈的故鄉



25号到台北的時間是6點多,台北沒有想向中的冷
一走出關卡,就有一列的師姑師伯在列隊唱歡迎歌.
他們笑笑著說,"歡迎回來","孩子,歡迎回家哦"
就好像等待孩子回家的長輩一樣
那一刻很感動,是阿,我又回來了


到桃園靜思堂的時候已經靠近8點,
又看到一列的師姑師伯在冷風中熱情的歡迎招手,還真心疼.
我是覺得不冷拉,可是師姑伯年級大了,還在風中受寒




桃園靜思堂



這位是接待我們的師伯,超可愛的





这是我第2次回来桃园静思堂。
还是一样的温馨
去到那裡都有家的感覺,就是慈濟人的福報

26號搭9點的莒光號到花蓮,完成報到過後就去全球慈濟人寮房做福田志工

全球慈濟人寮房是師公體貼弟子們的用心,我們要好好珍惜.



在相見歡的時候,看到各國的慈青聚集在一起,已經是一種感動.
泰國的慈青夥伴自己一個人回來,美洲的慈青用了Rm5000++ 才可以回到來,
香港今年第一次有慈青回來,南非的慈青要飛18個小時的路程才可以到達......
每個國家不同的慈青,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文化背景.
可是,我們有同樣的方向和目標.
有時候想想,也許是這樣的因緣,讓大家年年都在這個時候都回來團圓在心靈的故鄉.


在看無量義經的菩提心要的時候,也是滿滿的感動.
慈濟是行經宗門,看到師姑師伯的身影穿梭在世界各地的災區,貧苦家庭
苦難的眾生在師姑師伯們的懷里笑開懷


27號的時候,台灣的慈青們也抵達了.這次全球慈青日總共有700多位.
在繞佛繞法的時候大家的莊嚴,700人的一致步伐
看到了熟悉的師父,帶領著全場人一齊唱著立體琉璃同心圓,那個感覺真的很棒.

思賢師伯一開場就下了很重的話,他說師公告訴他
我們慈青的質(Quality)是一代不如一代,好像有下降的現象.
所以師伯才會決定改變行程來為我們講這堂課<3心見解>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思賢師伯說:"我在慈濟20年了,如果明天我就倒下或離開,我不會有遺憾."

想想有多少個人可以有這樣的胸懷?
如果我明天就離開,不騙你我想我會有很多很多的遺憾.



晚上的時候,由各國的慈青來表演無量義經.
一開始我還以為可能是表演其中1,2個品.
我沒有想到是完完整整的呈現無量義經的序曲,德行品,說法品,功德品到終曲.

而且在台上的百多位慈青,是來自世界各個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地區.
根本沒有在一起練的機會,而唯一在一起就是營隊的時候.
前一天的時候,夥伴們都練到很夜很夜
隔天還要上一整天滿滿的課程.
真的很幸福,看了也真的很不舍.

到最後立願文的時候更是台上台下都是一片的澎湃.
我不記得我眼角的淚水有沒有忍住.
我只記得,我很感動很感動很感動.是沒有辦法用文字來宣洩的感動.
我的感動是來自夥伴們的用心,是如此的不可思議.

不同地方的夥伴們結合在一起呈現一部無量義經.

真的很佩服.
去年5月份的時候,無量義經在花蓮首演.慈殷師姑有預留席位給我們13個慈青.
可是我們沒有因緣去看,心裡一直有小小的遺憾.
這次那些入經藏的慈青菩薩,圓滿了我這個小小的願望.

可以坐在講經堂裡面觀賞無量義經的演出.

雖然這次師公沒有在一起觀賞,可是師公的精神和我們在一起.
後來精舍師父有告訴我們,他們有現場轉播這個手語劇給在行腳的師公看.
本來只是播片段給師公看而已.
師公看了很感動,也堅持要將慈青們的手語劇看到結束.


3天2夜的全球慈青日,很快的結束.
真的很匆忙,忙到拍小組照的時間都沒有.
不過沒關係,我們用心拍照,記在心裡.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依依不捨的送走了台灣慈青後,
等待我們的是6天5夜的海外慈青慈懿干訓營..
to be continue....





..........................................................
這篇心得,我打了3天
虽然很忙,我不想隨便寫.
我很认真的写,是因为想让那些没有回去的伙伴,可以和我拥有一样的感动。
打到自己的都很感動,尤其是無量義經那一part.
還有很多很多感動的部分沒有寫出來.
好像會務報告,簡院長的分享.等等的....
..........................................................
要感恩的事情:
1.感恩yoke chen和elise帮我弄course registeration 的事情。
2.感恩yoke shi,紫颖帮我申请hostel,我才可以住回原来的地方。
3.感恩浏览我的blog的你们,给我和你们结好缘的机会。
P/s:这个是我们的帅哥学员长告诉我们的,打blog的时候,在尾端打下每天要感恩的3件事。因为每一个时刻,都值得感恩。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哦!

22 comments:

小杰 said...

能够坐飞机我真的很羡慕
要做多一点慈善活动哦

发霉熊 said...

时时刻刻存着感恩的心,
如你所说的,各个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却有着相同的抱负与目标!这份友情更显得珍贵~
希望有越来越多朋友加入这一行列,为社会尽一份力~ 把爱散播出去,让我们的世界更可爱!大家一起加油!!
感恩感恩!o(^^)v

Akira 思胜 said...

能去到那边拜访真的超棒的呢!!!

费用是如何算的哦?

Kaito Liew said...

夥伴,終于看完你的法水分享了,讀完后,整個人猶如再次回去花蓮故鄉,真的讓我回憶起前年我回去的種種寶貴時光,感恩你的分享。

我也看過無量義經的手語表演,不過是DVD的,真的羡慕你咧。

對,唱立願文的時候,我也是差點流淚,不過還是忍住了,真的。

好,期待你的接下來的分享。

~珊姑娘~ said...

那里很不错呢!!!!

感恩的心确实要常有!我也感恩部落让我遇到你们这一班朋友 ^^

thomas said...

慈濟。。。你確實很熱心于公益。。。
能到那邊去,認識各國的伙伴,你要感恩。。。

PoCoTee said...

大家一起加油和感恩~~^^
好喜欢那些照片哦, 尤其是在飞机上的^^

Anonymous said...

阿慈,感恩您的分享
我也好想再次回到花蓮了
我已經發愿五月要回了,一起!
祝福您~

今天要感恩的三件事
1.感恩媽媽現在正在弄早餐給我吃
2.感恩我活在這么平安的地方,沒有打戰、沒有饑餓、沒有災難....
3.感恩我慢慢放下一些執著,尤其是在我伙伴的陪伴下..

hueycze said...

小傑

没有什么好羡慕的啦~
你也可以的阿~
你也要多一点慈善活动哦

熊熊

让这个世界更可爱,少了你不行哦~
我们一起加入大爱的行列吧~
我也很感恩你哦~
认识你真好

Akira

是啊是啊~
学习到很多东西~
我付Rm1845

hueycze said...

Kaito Liew
我在那里也认识了几个马大慈青噢
他们都超棒的~
你也一样哦

感恩

~珊姑娘~
是啊是啊~
你也是一个很有福气的人啊~
因为你会感恩~
感恩的孩子最有福~
我也很感恩可以认识你~

Tom
嗯~
该怎么说才好~
行善是本分事~
各国的慈青真的都很棒哦!

hueycze said...

Pocotee

我也很喜歡哦
從白天到黑夜
一樣的窗口
不一樣的風景

chingRoei
我也有發願了5月要回去
所以真的要省省花了
我們一起回去

大笨猫 said...

在飞机上拍的相片真的很棒
景色一流 ^^

hueycze said...

小蓝

因为照相的人有水准~
哈哈哈哈哈~

冷冰鱼 said...

好像很好玩哦.....羡慕得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这种机会出去见见世面 :D

hueycze said...

Atlas

你一定有机会的~
祝福你~
世界很大哦~
可以去看看也很不错~

草莓GiRL``Tiffany° said...

连接你了哦!
^^

Unknown said...

写下感恩的三件事,这个很有意义。


那个夜晚的照片真的很漂亮哦,很有神秘感的感觉。

台湾有好多地方,= = 我都不知道那里是那里叻。

~燕。飞翔~ said...

嗯。我非常感動...看完了這一篇分享,眼眶不禁濕了起來...

感恩您的分享...

我也希望我有機會和你們一起回家~

hueycze said...

寶貝

是啊~
很有意義的說~
你可以發現,每天都有好多事情值得去感恩



感動了,就行動吧~
繼續精進~
祝福您~
一定有好因緣的·

♥Shasha Chin♥ said...

你从台湾回来啦~
是不是那颗心还系在那里啊?

我哥去了台湾几个星期,
包括花莲~
他说都不想回来了!

我觉得你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因为你很容易感动~

hueycze said...

半生熟

是啊~
回來一個星期了~
哪里的確是一個好地方~

你也很善良啊~
我相信你有一個很單純的心~

丑小鸭 said...

看来你你很开心,那就好!
回来了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