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去pasir panjang 造沙墻


在星期六下午的時候,突然接到學長的電話。
師姑師伯們臨時決定要去santubong的一個馬來kampung發放,賑災和凈灘
需要大量的慈青
那個時候已經是6點,在730之前需要統籌好人數
老實說,還蠻匆忙的,而且很臨時
曾經還擔心找不到人,幸好最后的時候慈青們如菩薩般涌現
最后還是有20位慈青出席

按我了解一下
kampung pandak是一個靠海的村落
最近的淹水再加上漲潮,海浪直接打入村民們的家
村里有7個屋子被嚴重毀壞。
我們去的目的是幫忙他們裝沙袋,防止海浪再度毀壞他們的家園


慈青隊伍浩蕩長,我們到達pasir panjang的時候,
我們被分配去凈灘
我們在海邊把垃圾撿起來
還給大海一個干凈的沙灘



在藍天白云和大海的祝福下,慈青們快快樂樂的把海邊收拾干凈
不要以為自己的動作很小哦,任何一個小小的善待舉動
都會讓世界更美好哦

這位慈青在把海邊的保利壟拾起來
如果他在今天沒有把這保利壟拾起來
1000年后,它會依然在那里

過后,我們去另一個海邊幫忙裝沙袋




大家可以看出來
那些沙袋真的真的很重,
我們要用鏟子把沙挖起
把沙袋填滿,再把他們迭起來。
疊成一排的沙袋墻,以防止海水的直接的侵襲

在這里,女人真的都是當成男人來用的說
過后,我們還喝鮮甜的椰子水補充精力


真甜~

這個是一個很感動的畫面
這位同學,因為沒有鏟子,
可是她很心急要幫村民疊沙墻,她不愿意浪費任何的一分一秒
所以,她用雙手要把沙袋填滿。
她還弄傷了自己的手,我看了真的很感動
我身為X干部,我都沒有她的那一份的心。
真的要向他學習


在活動結束后,我們和村民們溫馨的互動
這位長者給人很慈祥的感覺
他一步步慢慢的腳步,和每一個慈濟人道感恩
真的很感動
再看到慈青們真心無求的付出
每一滴的汗水,都是流的很值得1

是什么原因,讓這一群年輕人
放棄周末可以休息的時間
去偏遠的海邊,
給予那些陌生的苦難人一個溫暖的擁抱

也很感恩那些村民,讓我們看到社會角落疾苦
讓我們親自感受拿鏟子填沙
和海水搶地的那份心酸
真的是啊, 不投入人群,哪里會知道人間疾苦
里頭很多感恩的事情 ,是說也說不完的啊~

..............................................................
要感恩的3件事情
1.感恩師姑師伯帶我們去這次的活動
2.感恩我擁有幸福的生活,感恩我擁有的一切
3.感恩美芳煮飯給我吃

15 comments:

Aris Min said...

感恩我还有生命在这里看到你的文章~
感恩看到那么多有爱心的人士~

加油~

Amylia Chan said...

好有意义的活动呢!真希望偶能参与呢!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也有感恩的~^^

Akira 思胜 said...

很有意义的活动哦! 多多支持呢!!!

Pik Ling said...

感恩,这一刻我们依然活着.

thomas said...

好,你真有心。。。

hueycze said...

min~aris

也很感恩可以認識你哦~

公主

好,下次帶公主去

oms
很棒哦~

hueycze said...

akira

會的會的~
下次你也可以一起來支持

PikuLingu
這個真的要感恩哦

tom
謝謝你的祝福

冷冰鱼 said...

大姐姐做慈善还真的不留余力阿啊。。。。加油哦...

hueycze said...

Atlas

還好還好~
謝謝你的祝福~

no name said...

ah dear, xing fu le...
hehe
long time din visit ur blog d...
hehe
2day will visit all lol
haha
take care ya
n hope 2 c u soon lol....
:P

-天空之城- said...

我以前ns的地方~
怀恋~

丑小鸭 said...

太有意思了,看到这么多热心的慈青朋友,
心,还真是暖暖的。

大笨猫 said...

我的阿母和她的团友真的很有善心
善有善报
以你为荣哦阿母 ^^

Unknown said...

新年快乐阿母。

=)大海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