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慈青一日精進




距離上一次穿慈青衣的日期,已經超過1個月了
真的很難想象,真的是渾身不自在的說。

學長說最近很多慈青請購制服
所以要來辦一個干部精進日
日期就定在10/4(禮拜五)
在這里是公共假期哦

其實在去這個精進日之前有一個小插曲
在前一天9/4
是我最后一天上課的日子
所以是non-stop presentation 和 test 的疲勞轟炸
然而其中一個project presentation(Distributed System)出了很大的問題
幾個月的努力基本上等于零, 必須在一天里面從來
那天是在network lab 待到差不多晚上11點
還要厚著臉皮和boss 拿鑰匙

所以晚上的時候,心里真的很掙扎
在想我要不要去精進日,
很想去是因為所剩無多的和弟弟妹妹們在一起的日子
不想去,是因為還沒有把DS project做出來

在早上的時候,我遲到了15分鐘
我到車站的時候,已經人去樓空
我傻了眼,
再想想,是我自己沒有告訴弟弟妹妹們說我要去
知道我要去的只有ah piang學長和擇勝學長..
Orz..

所以在走回去宿舍的路上我就sms 學長
問學長在那里
如果愛心車走了,就不用回來載我了
我決定就不去了,就回宿舍睡覺去
我就開始不聽電話了
在短短的幾分鐘,我的電話一直在響
幾分鐘里,就有差不多10通電話一直打來

那個時候,我很感動
弟弟妹妹和學長們沒有放棄我
在我正要放棄自己的時候
我不懂去形容那種感受
這是一種法親之間的愛和力量
結果當然是愛心車掉回頭來載我

當我一上車的時候,
弟弟妹妹們還拼命和我道歉
說不好意思,把我給忘了
其實明明就是我沒有告訴他們我要去
我沒有說,那個時候我的心里也很感動

這次精進日的主題是慈善
影片是看過了的
可是在看到有一幕播出 2005年老委員回娘家的畫面
臺北的3個老師姑,老大,老二,老三
3個莊嚴的背影
,他們跟了師公30多年
從什么都沒有到現在的4大8步。
這些,不是篳路藍縷4個字可以形容的路程
其實她們不用多說話,我的眼淚就一直掉。




這個是慶生的環節
華施姐,思思學姐,Elaine,若倩和美麗媽媽
都是4月寶寶
美麗媽媽和師公還是同一天生日的捏
還有
可以看到Elaine真的很感動
整個畫面真的很溫馨



達拉~
美美的全家福
這些,都是我們砂大很棒的干部哦!

p/s:
其實在拍全家福之前,
佩利學姐有拉我去一旁問我,

說看到這么多的弟弟妹妹很精進很乖,有什么感想?
我一時也不知道該說什么好,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與其說我帶她們,不如說他們對我的體貼和包容。
真的沒話說,有時候我真的很慚愧啊。
沒有好好的陪伴他們。
可是,他們真的真的真的很棒哦!


-------------------------
要感恩的3件事情
1.感恩所有成就菩薩和學長姐的用心策劃
2.感恩弟弟妹妹的包容
3.感恩每一個人。

6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你有这样的服务精神, 真的是很好呢!
继续加油哦!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佩服你舍己为人服务的精神。。。加油!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惭愧,最近缺乏感恩的心~~唉

Amylia Chan said...

偶也来感恩的留言!谢谢亲那么支持偶!!!=)

Jas said...

honey... its been a great job o!~ gambateh... next time i go penang i join u go also la... *hugs* jia you for ur fyp n final o! don give up k? muaks

Aris Min said...

感恩你有那么一班那么好的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