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08

生命的陽光

在家縫縫補補
做一些結緣品準備回花蓮的時候派

Ta-Daa~~

就是這些小小的東西啦,可是理東說還是不夠分
起碼要做50個
我聽了都快昏.......

距離回去的日子還剩下16天而已~

我真的很期待可以再回去
距離上次回去的日子已經是一年半了
去年秋云媽咪是灰衣志工~
在剛剛過的11月也已經授證了~

和大家分享2007在花蓮慈濟醫院第一天當志工的日記
......................................................................................................
14/5/2007 晴


坐早上6點鐘的第一班捷運從關渡到臺北車站,搭645分的自強火車到花蓮。
不是第一次搭自強火車,也不是第一次到花蓮。
這一趟的火車,代表著我的志工生活的開始。
10天的醫院志工+8天地精舍志工,嘿我來了..


上一次搭自強火車是晚上,所以是一片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到。
從臺北到花蓮是要4個小時。
可是這一次是早上哦,窗外的風景真的讓我舍不得閉上眼睛,可是畢竟幾天的巡禮下來真的很累。我還是有小小睡了一下。

一件很特別的事情是,我們13個是在到花蓮前的20分鐘醒來的,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一起醒來,沒有鬧鐘,沒有誰叫誰~
大家真的很有默契
就這樣一起醒來就看到寬寬藍藍的太平洋


一下火車,就到慈濟醫院去報到了,醫院真的真的真的很大,我一個人走的話,一定會迷路。
里面有很多師姑師伯,又讓我很安心。


我被派去跟莊師姑和秋云媽咪,她們是兩位從臺中的師姑。教會我很多很多的事情,有一個師伯走過來告訴我們,我們是在很久以前就有了約定,要一起回來醫院做志工,所以才會一次過跟那么多的臺中師姑師伯結緣。這是很甜蜜的約定哦~


病房里有一個很資深的媽媽,跟著師公從竹筒歲月走過來的,賴媽媽說,我們很難真真切切的感受師公一路走來有多么的苦,師公肚子沒有飽,沒有錢買米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在救濟窮苦人家了。


晚上回到精舍吃晚飯的時候,發現師姑師伯們的腳步真的好快好快。我們是慈青,才吃到一半師姑師伯已經吃完了。走路也很快很快


吃飽飯要洗衣的時候,我才真的很緊張。用的是洗衣板和古代的肥皂,我真的不懂怎樣把衣服洗干凈的說。

9.45pm 來睡去咯,剛剛他們說明天345要起床......
T.T

...................................................................................................................................

2007的花蓮志工服務真的收獲很多
改變也很多
什么改變我沒有辦法確定
至少我不會是現在的我
我的思想一定比現在狹小千萬倍


很感恩我有機會認識師公
很感恩的是我是一位慈青
很感恩我有很多付出的機會
很感恩我是慈濟大家庭里的小孩
很感恩我學會祝福一切的好和壞

2007的那一次的旅途


我找到的是我生命的陽光

32 comments:

Unknown said...

阿母你做到很美!!

= = 不过要做50个哦。。。

Kaito Liew said...

夥伴,你是準備送給海外的其他夥伴嗎?哇,你很用心咧。

原來,夥伴曾經回去花蓮儅志工。去年,我也是有參與,老實說,在慈院得到的感動,比在營隊來得多。

明年,我也發願要囘台。

和你一樣:
很感恩我有機會認識師公
很感恩的是我是一位慈青
很感恩我有很多付出的機會
很感恩我是慈濟大家庭里的小孩

夥伴,加油哦~

hueycze said...

寶貝

是咯~
想到就有一點暈~
應該做不來那么多個啦~
其他的在想辦法咯

kaito伙伴
我是去年跟五月份祝壽的團回去的~
那次是我第一次回去~
那個時候,真的是很多很多的收獲~
精舍志工也好,醫院志工也好~
我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會感恩的人最有福哦~
伙伴,祝福您哦~

Akira 思胜 said...

16天而已, 一下子就过去啦...

hueycze said...

Akira

呵呵呵~
是啊~
16天很快的~
時間無情內~

Anonymous said...

Gosh, I haven't prepared anything yet!I thought I just need to get ready myself to be the participant and learn more abt Tzu Chi.Need to check with Shibo about this.

I go back as well.I follow Sabah's Tzu Ching.We will stay 2nights at Philippine before taking off to Taiwan. Meet you there yeah.

hueycze said...

Ease

haha~
thats is just sumting extra la~
me myself wanna do it wan~

So great, u ll back oso~
yeah yeah ~
see you there o!
wow~
xin huei will bek as well o~

Penny said...

你好有心哦~我真的打从心里的敬佩你~ 加油哦~~

hueycze said...


你不要赞我内~
我会骄傲内~
呵呵呵~
祝福你哦!

紫色的雨 said...

你的手工很不错.要拿来卖吗 ? 我要 ~

hueycze said...

purple
親愛的~
你喜歡那一個?
告訴我就好阿~
免費送給你~

Pik Ling said...

哇~50个很多耶~你的手工很好!
你的家乡在花莲?
我连接你咯~^^

hueycze said...

PikuLingu

哈哈哈
謝謝~
還好而已拉~
沒有很好~
不是拉~我是Penang人~

歡迎哦~謝謝!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你做到很美!
另外做一个给我吧

Anonymous said...

xin hui? u mean one of the twins? Wow! so great. Is she under penang too??

hueycze said...

oms
好啊沒問題~
告訴我你喜歡哪一個吧?

ease
twins?
no that one...
our current lian luo ren, she from JB ~

Anonymous said...

ehm....then i havent met her yet.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her.

shet yan said...

ErrrrRRrr... I wan I wan...
It is So sO sO SO Cute leh...

U so Geng arRRrr...

~燕。飞翔~ said...

好美哦!您做的雕飾很可愛咧!贊贊贊!
很感恩您的分享。看了你的分享,我也很想回花蓮的家了...幾時才有因緣咧?haih...
期待..

hueycze said...

ease
oic~
she is a very nice girl~
and she really 精進lo~
Really exicted that can c u there~~

shet yan
哈哈
nola~ not really geng~
got ppl lagi geng~
which 1 u wan?

燕。飛翔
呵呵呵
祝福您快快回家~
一定有因緣的~
只要緣深,不怕緣來的遲~
加油哦!

发霉熊 said...

续杨宝贝后~你也做起裁缝了~
很漂亮哦~

師姑師伯們的腳步果然快~他们做什么都很快哦~ ><"
时间紧迫~要包握时间~ lolz

hueycze said...

*~~发霉熊~~*
呵呵呵~
是啊~
有時候真的追不上內~

是咯,我改行做裁縫~
呵呵呵!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我喜欢青色的花

hueycze said...

oms

给我你的地址吧~
我寄给你~
hueycze86@hotmail.com

- yEng - said...

你的手工,好到没得顶~~
羡慕+ing

hueycze said...

-yeng-

你不要讚我內~
我的尾巴會翹內~
待會兒見~

Anonymous said...

intro you http://www.calculator.medicwonders.com/

Aris Min said...

你手工很不错咯~
给我一个都弄不出来了~

你要弄50个!!~
佩服你~
佩服你的手工,和慈悲心~

hueycze said...

min~aris

還好還好啦~
努力嘍~
看看能不能在25號之前弄好~

大笨猫 said...

哇!
想不到我家的阿母手艺这么好的
看来可以帮补家用了
哈哈哈

hueycze said...

小藍

=_=||
阿母還有錢買念念給你們
不要擔心

no name said...

dear, gan en u d...
present me ur ta~daaa
haha
it like sunshine
give me a smile ,like u d...
hehe
always sm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