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08

我在花莲的日记-医院志工篇

这个时候的我在花莲了
参加全球慈青研习营
回归心灵的故乡的感觉
很期待可是又很忏悔的心情
因为不是第一次回去
距离上次我回去已经是1年半的时间了

在这里和大家分享我2007 5月在花莲慈济医院当志工的心得
..................................................................................................

在那次的志工队里留着的有13个慈青,很感恩的事我有机会留下来。那个时候遇到一群很可爱的台中师姑师伯.我就被分配到去6楼东,忘了是大爱楼还是感恩楼的.

我的妈妈是秋云妈咪和庄妈妈,两位很可爱的长者.
第一次的时候,我是被两个妈咪牵着我的手走的
好像小孩子一样的呵护我.妈咪们的热情真的吓到我.

老实说,
我从来没有去医院做关怀.
也从来没有面对过这么多的病人.
在哪里的病人都是肠胃和肝脏有病的人.而且,大多数是老人
我听不很懂那些台语和那些原住民说的话,我很紧张也很害怕.
可是这一些紧张和害怕,在遇到我的妈咪们后
就不见了七七八八

我的工作就是和那些阿公啊嘛闲聊哈啦.
听起来很容易对不对?
一开始,我真的不晓得要说些什么.
和陌生人讲话,真的需要勇气.
所以开始的时候,我都不会说话,像个小鸡一样跟在秋云妈咪的后面,听妈咪和阿公啊嘛讲话
他们说到我的时候,我就会拼命点头说"黑啊黑啊"(台语:是啊是啊的意思)
像个傻瓜一样的说...

过后,膽就比较粗了.就敢敢又hionghiong的去和阿公啊嘛闲聊
聊的话题,不外是吃饱了没?要不要喝水啊?昨天有没有睡好啊?
今天有没有好一点哦?要不要去散步?
话题看起来很废,很无聊
可是真的是打开话甲子的很好的开头哦,可以说是百战百胜的嘞

住我心里很久的一个回忆
是一个很瘦小,
根本没有表达能力的啊嘛
她总是一个人躺在那边,陪伴啊嘛的只有桌子上不会讲话的水杯和茶壶
我从来没有看过任何人来探访那个啊嘛
啊嘛没有家人吗?我心里总是在问....

她在病房的靠窗的位置, 啊嘛常常发出的声音
可是那些伊伊啊啊的声音是没有意义
老实说我根本听不懂啊嘛在说什么,
我也有去问妈咪,妈咪也听不懂
可是从啊嘛的声音里头
我可以感受到啊嘛的辛苦和不舒服.....
she seems like request something,
but there were nobody can understand what she asking for...
很心酸,也很心疼,我帮不到啊嘛什么

我就会把我的手伸去给啊嘛
啊嘛会紧紧的握着我的手
而我的另一只手会轻轻的抚摸啊嘛的头
好像在sayang一个刚刚出生的baby一样
我希望啊嘛可以感受到我要给他的爱和关怀
哪怕是一点点也好....
因为我能为啊嘛做的也只有这么多

...........................................................................................................

拥有健康的身体真的要好好珍惜,看到有些人不会好好照顾自己
我会觉得很心疼,很想让那些人看看那些躺在病床的人都样子

其实对于我们的身体我们只有使用的权力,没有所有的权力
想想哦,当病痛来临的时候这个身体是属于我们的吗?
所以啊我们有好好的身体的时候,要记得去好好利用和付出。
能够付出,是被祝福的

我们大家一起来做一个被祝福的人哦
给身边的人,还是陌生的人
多一点的爱和关怀哦

16 comments: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sofa!!!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sofa!!!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sofa!!!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对!
和陌生人说话很需要勇气的!

希望他们会感受到咯~

Akira 思胜 said...

很欣赏你这么有勇气呢!

大笨猫 said...

看了这篇只有一个念头
就是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

Unknown said...

阿母,原来你去那么远也是为了做善事。

=)

Unknown said...

=(

身体健康的人,真得很幸福了

~珊姑娘~ said...

你真的很善心!

跟老人家谈天不容易也不难,拿出爱心就可以了!

Pik Ling said...

我觉得那个阿嫲一定很感动,只有你上前去给她关怀.
我看了这篇觉得很感动,让我想起了我的婆婆...

Aris Min said...

能付出,是被祝福的~
也是最幸福的~

^_^

thomas said...

你很偉大,去做志工。。。加油,讓世間變成一片凈土。。。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希望大家都有好像你的好心腸﹐世界會更加美好~~

hueycze said...

oms
My dear,在這裡不用搶sofa啦
哈哈哈
用心體會就可以感受到

Akira
謝謝你的祝福
我会努力

小蓝
对阿~
祝福你哦~
my dear 小蓝
你一定会幸福的

hueycze said...

宝贝
是咯
你也很幸福啊
要好好照顾哦

PikuLingu
很多人也有给阿嘛关怀拉~
不只是我~
感动了,就要行动哦~
多多关怀身边的人哦

min~aris
是滴~
希望你也一样哦~

hueycze said...

Tom
我不伟大,我很渺小~
这些只是尽本分而已
一起预约人间净土~
一起努力~

Jeff
我相信你也有好的心肠哦~
你也可以让世界变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