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感恩拥有的一切



和Adel, ChiaChia去吃午餐。他们还带了一个新朋友给我认识Diane
我们3个很久没碰头咯~
Adel说,当我们大家都是在outstation 念书的时候

一年可以见面一次要偷笑了~

再看看我们四个,Adel在KL-stapak,ChiaChia在sabah,我在sarawak,Diane在ukm
真的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

不都是这样吗?

人来人往,缘起缘散~
看多了,就不應該害怕離別~
有心的話,不怕難

.......................................................................

下午的時候就是去齋戒,去明珠媽媽的家
吃香積飯,看影片和分享
这次的主题是飢荒,糧食危機
大家覺得飢荒好像離我們很遠這樣
2001年師公開示的時候曾經表示
四大不調,很多地方都種不出稻米
會漸漸演變成糧食危機

師公的擔憂,在這幾年慢慢的演變成現實
世界大的稻米供應國,緬甸受到風災的攻擊
人口,牲口都大量的死亡
田地被海水侵蝕
沒有辦法耕種
加上很多國家都開始考慮限制白米的出口
大家还是没有办法感受到吗?

我們來看看一個地方
海地,不曉得大家有聽過這個地方嗎?
海地的人民,普遍貧窮
加上現在的物價高漲,買不起白米和食物,只有靠來其泥餅來充飢.
泥餅,顧名思義就是泥土做成的餅..



你們看到了嗎?
這個就是海地人的糧食
泥餅
你觉得你能吃吗?
明珠媽媽說
前幾天,思賢師伯從海地郵寄了5個泥餅給師公try.
我們的郭師伯和二哥師伯也有機會try.
師公說,有人吃了馬上就不見了
去了那裡,大家心知肚明...
話說回來
我們是马來西亞的公民
我们可以不要吃泥饼
我們有選擇的權利
想想 海地的人民有嗎?
他們沒有
看了他們的處境,
真的覺得有的吃飯,
真的要很感恩
這個泥餅一個賣5分美金
很心酸的是
前一陣子的時候,
油價高漲,泥餅也漲價了
海地人那個時候,連泥餅也買不起了.....






我真的要很感恩
为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有饭吃
有学校去
有假期
有的online
有家人朋友的陪伴
有你
这一切的一切
都要甘温
哦~对了,还要感恩达达学长帮我修好我的电脑
save我649块钱
really 感恩
T.T

22 comments:

〤Ecl!5oNz™〤 said...

我终于明白了甘温的意思...
福建话? XD
没有拥有的也要珍惜啊...

hueycze said...

edisonz
周董的fans阿你?
哈哈哈~
是阿,有和沒有~
都應該珍惜~

小杰 said...

还要感恩可以写blog (-/\-)

hueycze said...

小傑

你有point lo~
也應該感恩可以寫blog~

thomas said...

要感恩我們擁有的一切,你我人認識的緣分。。。
泥餅,我看過一篇文章寫這報道的。好可憐。。。
我們要自足,感恩。。。

紫色的雨 said...

我们生在很好的地方了.有时还不知福呢 ~ 看到他们做泥饼真的很可怜 .

Aris Min said...

很可怜~
那泥饼会吃死人啊~

我们真的要惜福~

Aris Min said...

很可怜~
那泥饼会吃死人啊~

我们真的要惜福~

Pik Ling said...

吃泥饼?
我们应该都吃不下吧,就算只是一口.
那样的东西也要卖那么贵...我们真的得感恩,我们拥有那么多.

大笨猫 said...

所以说
人要知足
人要惜福 =)

no name said...

DEAR...
REALLY NEED 2 GAN EN
BCOS WE CAN HAVING ALL HERE
BUT
PLL SUFFER THERE
THE PROXIMITY
MAKE US DIN FEEL IT,BUT IT IS REALLY HAPPEN
D
NEED 2 XI FU ...
GAN EN

Joane said...

你的电脑修好了啊?
不用花钱了。。。高兴吗?哈哈
记得要爱护你的电脑哦!
下次小心点。。。
哎呀,应该是不要有下次了。。
嘻嘻~

丑小鸭 said...

对呀,做人真的应该要感恩。
否则,就不懂得知足了!

Unknown said...

相隔那么远,但是 =)还能一起,真的很感恩咯

HappY LinG said...

对对!感恩!!!

shet yan said...

很开心的感觉~
很羡慕~真的很羡慕~

Akira 思胜 said...

我们活在这世上就是要懂得感恩啊!!!

hueycze said...

Tom
我也很感恩可以认识你~
会珍惜因缘~
泥饼不是新的issue~
到现在还是持续发生~
只是很多人不知道

purple
是啊~
人常常就是不知足不满足~
才会有那么多的烦恼~

min~aris
而且,没有营养~
完全没有营养~
T.T

hueycze said...

PikuLingu
是啊~
那个味道真的很不好~
我也觉得我吃不下~
而且,现在还涨价~

小蓝
恩阿~
你也要知足惜福哦

karying my dear
感恩有你哦~

hueycze said...

Joane

你怎么让我有幸灾乐祸的感觉~
真是的~
小心我打你~
我会好好爱护的~

丑小鸭
恩阿~
感恩拥有的一切~

宝贝
是咯,朋友一年可以见几次
真的要感恩

hueycze said...

Ling Ling
呵呵呵~
也感恩你哦

shet yan
是啊
老朋友gather在一起是很开心的~

Akira
我知道你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你很有福哦

~燕。飞翔~ said...

聽了都想掉淚...我才剛剛很幸福的吃到紅豆湯...別人竟然吃泥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