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巡迴演唱會-心蓮病房篇

在慈济医院的时候,在最後的幾天.我们这群小孩子组成了一个小小演唱团
去各个病房巡回大演出
儿童病房,心莲病房,脑癌病房,骨科,轻精神科,泌尿科,轻安居...

统统有去错没放过
我们把我们一致会的歌曲弄成一个大串烧
就是

第一首是:《唱歌给你听》+《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rasa sayang》+《lengkang kanggong》+《senang senang》,我们还搭上一些简单的舞蹈动作,那些病人们看来都很开心哦


第二首:《一家人》or《千手世界》(手语表演)
呵呵呵
我们够创意吧
这是馬來西亞人的rojak文化
我們發揮到極點

...心蓮病房篇...


我們都知道住在心蓮病房的朋友,都是在等時間到的病患.
所以,心蓮病房的佈置的很溫馨.希望可以讓他們有在家的感覺.....

在心莲病房duty的是偎宁姐姐,那天我们去到要唱歌的时候,
剛好和一个原住民阿嘛结缘。
我们在唱那个马来民谣的时候,阿嘛很开心很开心.
阿嘛的女兒告訴我們,原來我們的馬來話和原住民的語言很相像
阿嘛聽了很親切很開心

本來躺著的阿嘛
開心到坐起來拍手唱歌
我們看到阿嘛這樣開心
我們整個人都歡喜起來
我們告訴阿嘛說,我們還要來唱歌給阿嘛廳

可是,我發現阿嘛的女兒,在旁邊偷偷的把淚水搽掉.
也許,是歡喜的淚水吧~
我是這樣想的說.
後來的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是
阿嘛很久很久沒有和他們說話了,
也很久沒有坐起來了,
更久的是阿嘛很就很久沒有這樣開心了.
他們的淚水,是等了很久才見到母親開心,那種甜和苦交會的淚水
很心酸,很心疼

第二天的時候,阿嘛沒有開眼睛了.....
阿嘛的孩子在旁邊不停的呼喚
可是喚不醒緊閉雙眼的母親

偎寧很心急如焚,一直拍拍阿嘛,搖晃著阿嘛
跟阿嘛說:
"阿嘛你醒醒阿,你不是還要聽我們唱歌的嗎?"
"你醒醒阿,我現在去找我的朋友來唱歌給你廳,好不好?"
"阿嘛你醒醒阿"

阿嘛的孩子,也希望我們可以去唱歌給阿嘛廳
希望阿嘛聽了,可以醒過來

偎寧跑整个医院,不停的在寻找我们其他的伙伴。
可是不晓得为什么,偏偏一个都找不到。
因为5月份的时候,台湾那里没有假期,所以是不会有慈青在那里出现的。
我们13个慈青在那里,特别显眼,也很容易找。
可是
偎宁怎么找,也找不到其他人

阿嘛就这样离开了大家....


.........................................................................................................

我們人阿,
知道的事情也許很多很多
可是我們一直一直都不會知道的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你去問世界上最厲害的電腦還是頭腦
他們也沒有辦法給予一個很肯定的答案

無常在那裡?無常就在我們的身邊
你看不到摸不到
可是 無常就這樣在我們的身邊

阿嘛就這樣子離開我們
我們要去唱一首歌的機會都沒有
顯現的生命對我們人的那種不能妥協
感恩阿嘛 結結實實的給我上了一課

把握當下 很多事情不能等

朋友們
我們一起加油哦
就是因為知道人生有好多的無常~

所以,我們更應該積極和認真面對
這個充滿變數的人生

16 comments:

thomas said...

充滿變數的人生,所以,我們要把握當下,活得自在。。。

Akira 思胜 said...

人生无常, 要珍惜当前哦!

Unknown said...

希望阿嘛在天之灵得到安息,不过我相信她已经得到了


=| 我们身体还健在,要好好珍惜自己

Aris Min said...

真遗憾...
阿嫲最后的愿望...

希望他在天国能感受到你们的善心~
把握当下~

~燕。飞翔~ said...

慧慈姐姐,您不是在花蓮嗎?怎么還可以部落的?=P

看了您的分享覺得很感動哦...阿嬤爲什麽不和她的女兒說話呢?難得因為您們,她會開心的笑,您們和她的緣那么深。不可思議!

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這句真的是我們每天都應該問自己的。但是,不可以誤以為這是消極的,這是提醒我們要積極、用功過好每一秒的一句話。所以,我們都要用心啊~

大笨猫 said...

我相信
因为你们
阿嬷在离开的时候
是笑着离开的 =)

Suki Wong said...

wah! a ci! u in Taiwan also can write blog?

u at there met another wei ning? I thought not much people got this name leh! the name is so unique! Mana tau....2 word same exactly!

Good to have experience at xin lian ward, can learn more see more on wu chang! Hope 1 day i also can be hospital volunteer in Taiwan! ^ ^

John Kent Tom said...

啊哈哈,我猜此为偎宁就是彼偎宁啦!就是我们熟悉的那位。文中有提到五月....所以应该是去年的分享啦!!

偎寧 said...

阿慈姐姐:
感恩您分享了這段故事,那是我在心蓮病房服務時,最難忘的回憶。
那時候,真的感恩有您們,我的好兄弟姐妹。至少我們讓阿嬤度過了最開心的最后一天。無常。。生命就在呼吸間。感恩我們都把我那一剎那,那個當下。
隔天幫忽視整理阿嬤的床鋪,護士問我會怕嗎,可以拒絕的,我含著淚不舍地說不會,還要感恩阿嬤,讓我學會付出才是最快樂的。阿嬤拍手開心的模樣,依舊在我的腦海里!
真的很可愛,您把這個故事,說得很清楚,連我找人的心情都訴說的如此真實逼真,真的很感動。您的用心,佩服咯。。
別忘了我們明年的約定~!感恩您。。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对!把握当下!

祝新年快乐!^^

愿你万事如意!

丑小鸭 said...

至少阿嫲是很安慰地离开的,祝她早登极乐,你也不好太伤感了。加油!

hueycze said...

Tom
对阿~
把握当下,恒持刹那~

Akira
是啊~
对于生命的一切
要感恩

宝贝
谢谢你哦~
阿嘛一定会收到你的祝福

hueycze said...

min~aris
嗯~
祝福你哦~


这篇是schedule的~
很久就已经打好了的~
对阿,面对无常
正确的态度是积极~
多用心哦

小蓝
我也这样相信~
muacks

hueycze said...

雪琪姐姐
你好可爱哦~
只有一个偎宁拉~
马是你我都认识的那个咯~
哈哈哈哈~
是啊~ 祝福你~
一定有好因缘~

健东
很聪明,不愧是我哥哥~
娃哈哈哈~
雪琪姐姐超可爱

weining姐姐
在你的身上,真的学到很多~
这段回忆,对我来说
也是很深刻很深刻
第一次那么近距离认识无常
感恩阿嘛,也感恩您
感恩这一切的一切
我不会忘记我们的约定的

hueycze said...

oms
对阿~
也祝你新年快乐哦~

丑小鸭
谢谢你的关心哦~
^^

紫色的雨 said...

很多东西都不能等...真的. 很感动的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