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08

慈青聯誼-送愛到銀禧

今天是禮拜天
你在做什么?

今天去了USM慈青的聯誼
大家應該會覺得好笑,
我都不是USM的~
可是我也已經習慣了~
不去不行

今天是我第二次去銀禧老人院送愛
一進去的時候
就有很刺鼻的味道
因為我們去service的是medical ward



也許很多慈青都是第一次去
所以大家都站在門口不敢進去
我做敢死隊第一個走了進去
找了最靠近門口啊嘛來聊
聊了幾分鐘
我發現我根本不知道啊嘛在說什么
我第一個念頭想開溜
可是還是留了下來
和啊嘛瞎哈啦


因為他們平時沒有什么人可以說話
他們需要的也只是有人和他們說話
讓他們知道
還是有人很關心他們


過后嘉慶師伯有分給大家指甲剪。要我們和老菩薩們剪指甲。
我問了幾個老菩薩,沒有人要給我剪。沒有因緣
我看到一個伙伴
幾乎是五體投地的姿態
跪在地上
幫老人家剪指甲
我看到這樣的一幕
我的當下真的很感動
我在偉盈的身上看到什么是放下身段和用心


有慈青問我
我們去老人院干嘛
我就說:“應該是去唱歌跳舞
他們聽力很不以為然

結果我們真的就是學了兩個很可愛的手語
就去唱歌跳舞給公公婆婆們聽
看到啊公啊嘛笑到見牙不見眼
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笑容
我的緊張和不安
隨著他們的笑顏煙消云散


在回去慈青之家之前
師伯帶我們去做回向
在每個活動過后我們都會回向
可是
在回向之前師伯說
“在這里,每個禮拜都會有老人家往生,這次來你看到的老人家,下次你有因緣再來的時候,可能他們都已經不在了”
這句話定格在我心里,久久不能離去
這樣的一句話

代表著生命的不能妥協
代表著人生的無常



所以

我們要把握當下







過后在分享的環節
也是很感動的說
發現
大家都是第一次和陌生人剪指甲
有些老菩薩的腳真的很骯臟
可是慈青還是很自自然然的幫老菩薩剪腳趾甲
很多人的想起了在家里頭的長輩
似乎,都不曾幫家里的長輩剪指甲
當然
我也是


你家里的長輩到了彎不下腰剪腳趾甲的年紀了嗎?
可以試試幫他們剪腳趾甲哦~

感恩usm的慈青的精心策劃,您們幸福了
感恩師伯用心的帶領,讓我們不會這樣慌張
感恩師姑的準備的美味晚餐
幸福大家了
感恩
也祝福大家

12 comments:

Akira 思胜 said...

照片下次放大张的啦, 太小张咯, 哈哈...

你们这群真的很有慈悲为怀的精神哦!!! 欣赏这精神呢...

要多多位社会服务呢!!! 彼此加油!!!

hueycze said...

akira
哈哈哈~
這樣小,你都可以抓到四海和樂健
你都算幾厲害一下啦~

耶~我們一起加油~

thomas said...

不错不错。。。。。慈悲为怀,感恩之心。。。。。。

hueycze said...

tom
你也一樣你也一樣
感恩你的祝福

Rui said...

感恩慧慈的護持,幫我好好照顧這群小瓜了....
看到你們,我昨天真的很感動、開心..
未來,加油!

xiao E said...

阿母~~~(流泪中)

你很棒!!!:)

no name said...

阿慈,幸福了。。。真幸福您了。。。哈哈
最近的您好嗎?
哈哈,好久沒有見面了。。。
哈哈

〤Ecl!5oNz™〤 said...

阿母好伟大啊...
真的...
(边跑边流泪ing)

Kaito Liew said...

能付出,就能得到幸福。夥伴,真棒!!

~燕。飞翔~ said...

哈哈...原來你們也是會去老人院哦?我們這裡(吉蘭丹)也一樣哦!
彼此加油~
下次我想我也要策劃一下,唱歌給老菩薩們聽了~呵呵...(其實師伯、師姑也有建議過了,只是我沒用心而已..嘻..慚愧哦...=P)

Unknown said...

阿母你真有慈心 =)

身为你女儿,十分以你为傲

hueycze said...

清蕊姐姐

也很感恩你
昨天看到你真的很开心
虽然你要回去教书了
是很舍不得
我们都有加油哦
我的感动
也是满满满满的

西瓜
你也很棒啊
(抱抱)

karying
亲爱的
我很好,也很想念你
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哦

kaito Liew
是咯
感恩被需要

金燕
是啊,我们一起多用心,一起加油哦
能够付出的人,就是有福的人哦
祝福您

宝贝
你也很善良啊
你们都是阿母的骄傲哦